星期日, 9月 11, 2011

Being a Backpacker @ Singapore-- Day 2

                                                                                        Sept,1, 2011
早安 新加坡

今兒起了個早 昨天剛到新加坡 雖然沒有時差
但昨天搭一早的飛機還是挺累人~

望向窗外 哇!!! 好棒的泳池 而且好乾淨 新國真的是一整年
一整天都很適合戶外游泳呢 或許是個吸引我定居好理由:)
心情不由的好了起來    Day 2 Go !!





看起來不高 但我們卻住在15樓

我們住的對面也有許多有趣的景:





  哎呀呀 晚上居然變成 club

這座拱廊真的很有意境耶


接著我們一刻也不耽擱 準備成為九點第一批攻入
蘇丹回教堂的遊客




好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嚇人 但氣氛真的很適合 lol
進回教堂是不能光溜溜地露出身體任何部份的
特別是女生 如果到了民風保守回教國家 更是不被允許
嗯~ 但我其實早就知道啦 只是想試試會如何(小屁孩)
相信這樣trendy連身袍遲早會登上fashion runway



只有回教徒才能進去主殿堂喔
遊客只能白擺姿勢


low low 快要憋不住囉~





南洋椰林搭上回教建築好適合

好了 接下來是在回教區我推薦的三樣物品:

印度拉茶

不加酒精的阿拉伯香水 香味不輸知名國際品牌


印度甩餅


這家可是網路上相傳必喝的印度拉茶
但問題是"沒招牌"的店面的確傷透了旅人的腦筋
除了將照片放到最大供對照 另外提供好方法:
只要找到下方的香水店 就可以在隔壁找到囉!!!


相當害羞的老闆 也是無名當紅人物


沒錯 正是"ㄊㄟ ㄉㄚ ㄌㄟ(拉茶說法)
同樣的老人,同樣的感動!!"


一杯0.8 SGD   喝起來很像奶茶
但其中濃郁紅茶味完全和煉乳搭配得宜
成功說服我少喝飲料的習慣


琳瑯滿目的香水 及精緻香水瓶
只要說明你的需求 馬上現調
價錢也挺合理的~











Zam Zam Restaurant 生意實在好到隔4, 5家商店
就開起了Zam Zam 2  



選了羊肉     餅皮現甩 現煎 現包洋蔥蛋羊肉
不過手腳倒是挺快 現吃更是口感 飽足感滿分
更難得沾醬不辣 :)))
在眾多新加坡美食中脫穎而出為最愛第二名!!!!
(有三美食 兩甜點 以及一飲料,當然非拉茶莫屬
其他待我一一介紹)


最後就以low low 這張向回教區說 Bye Bye~

我不太確定 但新國人似乎不太養寵物(似乎也不太能?)
五天只在隔天烏敏島看到一隻狗
倒是鴿子 烏鴉在新國各區
活得十分猖獗 lol 也比緊張新國人自在的多


好了 終於首度來搭個捷運
                站台偏向高捷設計 車廂和現在板南線差不多
                         優點是站台隔音良好 十分安靜~~


新國地狹人稠  大多數民眾選擇國宅
在規劃下 住商分明 也難怪商業發展一日千里
同樣的 沒地方開火 所以food center的專業規模也不無道理
如此曬衣方式 和填海造陸有異曲同工之妙



新國八月底似乎有個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的節慶
昨天在回教區似乎小覷了他的影響
驅車前往 Paya Lebar 馬來文化區才發現
OMG, 人少不打緊 商店營業數居然以1:100 的形式呈現
門口則以"closed until 9/9 " 迎接傻眼的我們



很好 這土生華人建築區就是我們烈日跋涉三四小時
僅存回報的碩果   :(


廣義土生華人泛指當年移居到東南亞華人和當地
甚至印度 印尼 英國通婚之後代
後代男子稱峇峇 女子則稱娘惹

雖然不再住人了 但中歐混血建築仍然出色
中式屋簷 歐式庭園及二樓小陽台是最佳說明


彩色多多很可愛
但less sugar 就少來了


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土生華人區後
面對回程的心情  我們只能以明天會更好自勉


Cheer Up !! 接著前往英人歷史區
也就是現今新加坡中心精華區囉!!
行程還包含之後的遊新加坡河耶
聽起還十分振奮人心 然而這麼多景點要如何規劃呢

答案就是不用規劃囉   反正就漫遊 做個悠哉backpacker :D


早期規劃時 新加坡河北岸 也就是我們現在角度 是政治文化區
而南岸則是金融商業區 也就是遠眺所見的大樓

為拜訪新國前 我本來以為新加坡 不過是個小小城市國
事實證明新國起步雖晚 但以明確的規劃 強勢政治作風
迎頭趕上亞洲其他國家

到了今天 新加坡人民所得在亞洲僅次日本
而在9/7 2011 WEF競爭力排名中 新國為第二!!!  我國13
(參考: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577313.shtml)

在亞洲幾個龍頭城市中 上海 香港 新加坡
皆有殖民背景 住商規劃分明 使得經濟起飛迅速
而台灣幾個重要都市 特別是台北 早就已經因為自由發展
住商比鄰 而顯得均勻化

好處是生活十分便利 發展自由
但若談到壞處 則在都市發展上顯得綁手綁腳
所以在台灣都市前進同時 我認為可能會趨同日本
而非在這我所見的新加坡

新加坡全境最高建築
猜猜用途為何


我個人原本把這不太有特色建築視為高級國宅之類
其實為飯店 lol




金沙濱海灣賭場
真的 比起住在裡面 我更想嘗試在頂樓船型泳池游泳> <

 在這市中心 有著St. Andrew's Cathedral作為新國精神領導
在這我就不得不佩服新國規劃眼光 能在寸金寸土心臟區
有著教堂 旁邊更有偌大舒適的巴東草坪



靜靜地坐在這裡 前方有著鋼琴彈奏
想法隨著沉澱了下來
就是有著難以形容寧靜致遠感受
無論跌得再深 希望在無盡處  信仰總能給人站起來前進的力量



St. Andrew's Road, my pleasure :)


RAFFLES HOTEL
正統英式飯店 在全球飯店排名也有前十大榮耀
飯店氛圍實為典雅

英國殖民時期 印度Doorman 傳統沿襲至今


Stamford Raffles
將新加坡這塊樸石變美玉


 飯店氛圍實為典雅 英式庭園為名流交際場所


通過Cavenagh Bridge 就到了南岸囉



呵呵 好芳妮  害我緊張了不只一下下
怎麼看都無法不聯想是 一推二 二踢三

是用"螳螂捕蟬 麻雀在後"形容嗎


真的來給新國人好好讚美一下
本來想說奇怪 為何一不注意   "咻咻"聲飛過

原本以為是摩托車 後來發現是無數新國人沿著河岸跑步!!!
他們真的是"跑起來" 好像有人用鞭在後趕 (又來了)
根本每個人都可以為腳上的鞋代言"我跑故我在"之類的

總歸結論 骨科在這潛力無可限量!! 


抬頭上拍 別有一番感受----脖子酸



隆重介紹 第三名美食----印度咖哩料理
很像湖羅波絲的可以視為長條型的飯 有越吃越過癮的趨勢
印度人不吃豬 牛 故肉可自選雞or羊

重點咖哩清清 微辣 不像日式咖哩是濃濃的
除了加入咖哩粉 在香料運用上才是精隨  
和由肉湯熬煮咖哩別有不同

再來有兩個小問題
第一個好解決 那片餅皮不蘇也不軟 就是不上也不下
真是不知拿它如何是好 
視其質地   正好作為棒棒腿手持防沾油之用
效果佳 飯後馬上手持相機也沒問題 lol


第二個問題無解
基本上有提供餐具 但印度人慣用"右手"飲食
為此掙扎許久

此時 對面立即坐下樣貌斯文 西裝畢挺的印度有為青年
心裡暗想: 他會怎麼做呢? 也是用餐具吧^^
挖勒勒 他馬上用著斯文的手勢 不急不徐地吃了起來

OMG, 非常想記錄下 這經典一瞬間 但生怕無法全身而退

最後我還是選擇餐具 但他看我每吃一口 便用責備眼光盯著
"Why not? Hands are convenient!!"
我只好在心中重複說著"才第二天 我不能因為手上細菌
在這倒下........"

ps. 其實店家會提供"洗手水" 此時low low 倒是聰明許多

老巴剎 food center   衛生水準有經把關 :)


娘惹糕 很Q 必嘗風味小點

沿著河岸散步
終於到了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
照個八百萬張也不為過 :D

濱海藝術中心





走筆至此 第二天終於結束了
真的是累壞人沒秀秀
回飯店時low low宣布一件可怕的事:
他腳底長了約直徑兩公分大水泡
OMG 再一次

"low low 妳要堅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