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11

Being a Backpacker @ Singapore-- Day 4 ,5

Sept, 3-4,2011

呼-- 今天大概七點多就起來了
因為外面就是主要道路



好像隔音有些不佳呢
靠牆睡的low low說隔壁打呼很大聲
真是辛苦她了~




原本想說住在The Hive 不知道會不會提供蜂蜜餐點
事後證明毫無關聯

早餐就是吐司加牛奶

值得一提 果醬中有一種綠綠不討喜的(烤完是綠色那塊)

一問之下是Kaya 椰漿醬
馬上想起必吃的椰漿烤土司

我個人是十分喜歡 因為比起容易膩的奶酥清爽多囉 :D



吐司工坊在新加坡有不少分店
在Ferrar Park要搭捷運經過時
試試它的Kaya 厚吐司

:)) 香香椰子醬好多 但不膩呢

因此是我其中最愛甜點




風塵僕僕地來到了牛車水China Town
據說牛車水用福州話念就是當年華人用以維生的方式








裏頭有家專賣卡通人物Tin Tin 專賣店
牆上報紙更以"Craze for Cartoon" 來形容經營者






新加坡河南岸金融區就在不遠處
其實華人原先活動於整片南岸

因此華人掌握了新國70%以上經濟

所謂"牛車水China Town"也算是因應觀光規畫




看到這裡 實在覺得"華人"和"台灣人"有文化感受上的不同
無論是在這或是加州的China Town
都帶有當年大陸東南沿岸濃濃家鄉文化
但和台灣就是有說不上的差異
我想同樣是回教文化的印度及阿拉伯人也覺得彼此不同吧

題外話一下
為何我總覺得在Hollywood movies
華人總是不討喜
多半是安安靜靜的壞咖
而且最愛叫 "Chen" = =
(又想到了醉後大丈夫中光溜溜從車廂跳出來的老Chen)





相處得很合就是


說也奇怪 供俸印度教最大的興都廟居然在此


進出興都廟要拉鐘是基本禮節



沒能有深深感觸是騙人的








是個很不錯的藝術殿堂
low low 為了周末二手市集而來
但明明是星期六 卻不見其所







終於!!! 尋尋覓覓的天天海南雞飯在Maxwell food center有一家

不是要打廣告  海南雞飯是新國國家級代表

身為外地者 又怎能錯過出色大眾品牌





相信很多人早已猜到海南雞飯就是我新國美食第一名
但真的是實至名歸呀!!

首先飯是用雞油蒸過 故粒粒光滑圓亮
再來就是用冷熱水反覆川燙過的雞肉





軟軟帶有嚼勁
而且不像一般百斬雞會給人乾澀的口感






肉骨茶
以前許多辛勤工作者都會在早餐喝上這麼一碗大補湯
但口味很重就是
而且居然還附辣醬油!!  看來新國人腎臟都很不錯




最後再來推薦甜點一個
從未吃過此種口感豆花
濃濃豆漿味不消說
嬌嫩嫩口感才是一絕
我只能以不可思議的形容方式來說明
"凝固是凝固了  但一不小心掉到桌面就變成豆漿"





我們幾乎算開店沒多久就去排了
但還是殘念沒吃到招牌原味
吃了杏仁豆花

再來是最討厭等的我抱怨時間


個人覺得這家店架子挺不小
前方不過十幾人
一排就是半小時起跳
而且當天就只有 "一個" 沒錯就是 "一個人"
好脾氣的招呼客人
慢慢端出所點數量

還不忘清點 在自製倒數版更新 = =

在又喜又煩的多重情緒下
一頭吃完忘記拍下.......





最後來個烏節路逛街時間
沒拍甚麼照片


反正大概就是二三十的大shopping mall逛到腿軟
好處大概就是有許多台灣沒有的實體店面吧
建議有心者 可以先找想看的品牌
才不會還沒逛到 就已經累壞了



優呼!!!
引頸期盼的西班牙品牌Zara
終於要在11月附近開幕囉!!
位置好像就在捷運忠孝敦化附近呢^^


相當不錯的澳洲年輕品牌


呵呵 少女為之瘋狂的Forever 21


哇!! 大排長龍
原來我們剛好遇到了H&M 新加坡第一家的開幕
盛況就和Uniqlo在台第一家同樣瘋狂

順帶一提
QUEUE HERE又常簡寫為"Q HERE"
也算是獨特新加坡英語Singlish




新加坡行到了這大概告一段落了
就首次自助而言 新加坡算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同時又能看到更多亞洲不同特色



首先感謝老妹low low 同行
就算腳底的另一半長出了第二顆大水泡
依然展現台灣新女性堅忍不拔精神走完全程

旅遊看世界的角度是有趣的
更別說多了一個伴
更有一乘一 超越一的樂趣

我個人是有時比較無法變通
面對撲空 等待 等等突發狀況
往往心浮氣躁
還好low low 幫了不少忙 :)



積極很好 但"隨遇而安"更是不可或缺的另一半態度










再來是我的Canon寶貝
雖然和你相處短短兩個月
感謝你的好表現 :D
未來還要陪我看更多的世界喔



公益旅遊作家褚士瑩說過
"旅行不只看世界 更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

自助旅行付出更多 收穫同樣意想不到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being a backpack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