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11

Being a Backpacker @ Singapore-- Day 3


Sept, 2, 2011
昨天夜遊新加坡河
躺在床上時已經一點多了吧....
 

腿的狀態若以
酸>麻痺>手術下半身麻醉
不必多說 我已經到了中間偏右傾向
新國交通固然便利 
但 "步行" 對是背包客有著重要的實踐意義
唯有一步一腳印 才能體會更多真實的生活



今天可說是重頭戲呢
前往"烏敏島" (Pulau Ubin) 熱帶小島度假去!!!






新加坡本身其實就是島嶼
周圍更有大大小小群島
但為何不是選擇聖陶沙島(Sentosa)呢?
因為Sentosa 早已過度開發 成為類似關島 夏威夷等度假島嶼
加上島上又有了新加坡環球影城
我可不想成為沙丁魚一條

ps. 此處環球和加州Universal Studio票價差不多
      但規模卻差了不少   有些可惜


搭MRT 至Tanah Merah  踏出B exit
轉搭Bus 2到Changi Village
再步行到樟宜碼頭 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即可登船
約10分鐘就到囉


兩件趣事:
1. 新國公車上很安靜 也完全不會提供站牌資訊
    新國人更是厲害 總能在對的地點 安靜乖乖地下車
    還好我們的Changi Village 是最後一站
    搭個半個小時就到 
    好家在我們只需坐公車這麼一次


2. 搭小船到烏敏島的遊戲規則很簡單
    集滿12名乘客 船家就載客
    若只有小貓兩三隻 付100SGD也沒人理你

    也難怪我們到時 一家印度三代同堂 熱情的歡迎我們
    想必他們等了三天兩夜吧

     好啦 其實前往島的需求也不少
     大概頂多等個10~15就行



上個柴油小船 一趟2.5SGD











yeah, you too.



海水很澄清 望洋也不會興嘆



島上是個保留低度開發的熱帶島嶼
真的非常天然 值得戶外探險家一試
遊導方式 除了步行外 尚有單車出租選擇

地圖雖然不太清楚 好在島上隨處可見此圖
三條路線

左縣是通往一座廟 
中線往Noordin Beach
右線通往Mamam Beach 及 天然熱帶濕地

其實事先以為至少可以騎完右及中線
所以先從右線下手
但後來發現右線太讚啦
有太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天然尚好 再一次大力強調
後來沒去中線  但也已經十分滿足囉~~




Go go sister~~





傳統馬來高腳屋  裡面有住人吧  他們不是女神
一直拍 他們的生活也會卡卡的





接下來的景象讓我的hype值破表
依傍在海邊的英式小屋!!!

那就是我未來的夢想家園 :D




坐在壁爐旁取暖 想必是極愜意之享受!!!





打開後門就有海景   人生又何索求




下起了小雨 走在步道上就是walk on the sea!!
不知為何想起了書波特萊爾兄妹中情境





在飄著細雨的熱帶小島  家永遠是最溫暖避風港




熱帶島嶼天氣真的多變
在下了小雨後
馬上回復為島嶼天氣晴



島上的遼望台 全部以木頭製成





除了叢林之外 就是一片無際的大海!!


既然為島嶼少數高處 避雷針當然少不了
另外 在上面隨時皆有2到3級有感地震
如果有活潑小孩蹦蹦跳  恐懼更是不可言喻



 其他熱帶生態







很像一幅畫



我想當時我應該餓昏了吧
竟然問了 low low 一個好笑問題
"為何要喝這個 老闆不是只是把水倒進去椰子裏?
水我還有押 "

"是椰子裏本來的汁吧"
low low 對笨哥哥可能無奈到了虛脫






雖然已經兩點多
但該喝的椰子水(半疑半信)還是不能錯過:)



滋味有點難形容  有點像椰子醬加水去掉雜質(好複雜形容)
反正親自試試就知啦 (莫名怒)

倒是果肉就是噎果囉  越吃越上癮耶 :D



做船回去時已經餓成一隻狗了
low low的菜頭粿
就是軟軟的羅波高 炒上軟軟的蛋  反正就很軟XD


 接著回到旅館拿回寄放行李
前往小印度
一掀hostel 面紗!!!


恩恩 我們訂一房間 兩床 彩色窗簾加分不少



木製窗簾加分不少   頗有熱帶風情


看起來還不錯 但電熱水器應該是裝心酸的
還好天氣熱 加上空間小 
總會有越洗越熱的錯覺(我洗完還是留了一些汗 心酸再一筆)




又來了    充分利用空間的螺旋梯
唯一好處大概是跌倒也不會滾下來
因為根本會卡在梯間




恩恩 這樣一晚下來 一間Twin beds room 索價50SGD
還附早餐 還算合理 :D
快快梳妝整理後 步行小印度囉!!


興都廟 我想應是供俸印度教
看得我眼花撩亂就是 






這些日子 我也已習慣 色彩繽紛就是好的原則


很熟悉的字眼
希望走進去能找到板南線坐車回家


眼花撩亂的設計就是
很多小人上面站著更多小人

兩隻大象加上夕陽餘暉不禁令我聯想到獅子王



經典拉茶 給它一個Look

反正拉得越多次 泡就越多 (作秀給他很起勁 lol)




紅紅的我不知是何物
總之我給老闆的菜單 "not spicy noodle"


右邊是香蕉甩餅  軟軟餅皮配上香香蕉 有趣小點一個


真的不辣啦 只是賣相不突出 只是不知裡面為何有蚵仔


小印度的空氣瀰漫著這種奉神的檀香


甚麼都賣 甚麼都不奇怪


因應忙碌的現代社會
印度婦女應該沒時間再磨硃砂了吧(搶時間上fb比較實在)
所以囉 出門就給他順手貼一顆
方便又有效小物一枚 :)


數大便是美系列照




 天晚蜜蜂歸巢囉
好期待明天早餐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